美國 FCC 主席表態,支持「網路中立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6 日 7:45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FCC 主席表態,支持「網路中立性」


自去年以來,美國境內「網路中立性」討論聲浪不斷,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在去年 11 月公開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設立保障機制,至今,FCC 主席 Tom Wheeler 終於正式表示立場:支持美國「網路中立性」。

「網路中立性」一詞,指的是確保網路服務與公共水電能源服務一樣,不該有廠商獨佔、內容過濾等現象發生。在這樣的訴求之下,網路服務商(Internet service)也該改名稱為「電信通訊商」(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

當這項條款通過後,執法機構就能確保網路內容不被服務商阻擋,也不再會出現付得起高價的人網路速度較快、付不起的只能用慢速網路的情況。

Tom Wheeler 選擇在媒體 Wired 上,直接發表文章,公開自己的立場。不只如此,他也提出一些細則要求,例如執法機關可以施加壓力保護消費者隱私、偏遠地區也必須能享有網路服務等,Tom Wheeler 甚至打算對行動裝置的網路數據傳輸方案設置相關法條,若成真,會大大影響目前手機商的定價決策。

但目前這些訴求,都還未成定案,主席 Tom Wheeler 的提案還得經過審核與討論,並經 2 月 26 日整個委員會的投票表決後,才會真正定案。主要網路商如 Google、Facebook、Amazon、Netflix 等,都已表示支持「網路中立性」相關法條設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