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挖角無線充電人才,晶片廠關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8 日 14:0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挖角無線充電人才,晶片廠關注


國外網站爆料,近期有 2 名具無線充電技術專業經驗的工程師轉戰蘋果(Apple),下一代 iPhone 是否具備無線充電功能再度掀起熱烈討論,國內晶片廠也高度關注後續發展。

據國外科技網站 The Verge 指出,蘋果正在組建無線充電的團隊,過去 4 個月來,有 2 名具無線充電技術專業經驗的前 uBeam 工程師轉戰到蘋果;過去 2 年來,蘋果已雇用超過 12 位專精無線充電的專業人員。

消息一出,蘋果下一代 iPhone 是否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再度成為市場熱門討論話題,國內晶片廠也關注後續發展。

目前國內包括聯發科、凌通、迅杰、盛群及新唐等多家 IC 設計廠已陸續投入無線充電領域布局。

只是市場遲遲未能普及,IC 設計業者無線充電產品業績貢獻依然有限,反倒是快速充電市場有後發先至趨勢,快充產品出貨有逐步放大跡象。

不過,業者仍期盼蘋果 iPhone 能夠導入無線充電功能,以利無線充電加速普及,營運將可同步沾光,為業績注入成長新動力。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