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界首例!傳華碩新機 AR/VR 通吃,將在 CES 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3 日 12: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業界首例!傳華碩新機 AR/VR 通吃,將在 CES 亮相


隊友出包,華碩準備在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揭露的新機,疑似提前曝光!高通搞烏龍,太早發布了原定 4 日披露的新聞稿,儘管高通迅速撤掉文章,不過網路早已傳開,預料華碩將創下首例,推出同時支援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的新智慧手機。

GSMArena 報導,高通部落格提前張貼出 4 日要發出的新聞稿,內容顯示,華碩將在 CES 展上推出「ZenFone AR」,是首款同時支援 Tango 擴增實境和 Daydram 虛擬實境的智慧手機。新機搭載高通驍龍 821 晶片。

Tango 是 Google 研發的擴增實境平台,目標讓行動裝置擁有類似人類的空間和動作感測能力,能打造周邊環境的 3D 地圖。Daydream 則是 Google 虛擬實境的系統。首款具備 Tango 功能的智慧手機是聯想的「Lenovo Phab 2 Pro」 ,不過這款機種採用較低階的驍龍 652 晶片,具備 6.4 吋螢幕,解析度為 1,440×2,560。

爆料大神 Evan Blass 也在 Twitter 貼出 ZenFone AR 正反面實機照,細看照片可以發現,螢幕寫著 1 月 4 日賭城,進一步提高傳聞可信度。

與此同時,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設備認證中心(TENAA)顯示,華碩有款代號「X00GD」的新機,採用 Android 7.0 Nougat 作業系統,可能是華碩最先搭載此一新平台的機種。這款機種具備 4,850 mAh 的超大電池容量,搭配 5.2 吋螢幕(解析度 720×1,280),由此看來續航力應該相當不錯。

外媒猜測,X00GD 可能是 ZenFone 4 系列新機之一,由規格看來,應該是平價的入門機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