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園區下月動工,未來你也可以跟 Google 員工一起吃午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2 日 8:16 | 分類 Google , 人力資源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新園區下月動工,未來你也可以跟 Google 員工一起吃午餐


今年 4 月,Google 及 Apple 兩家科技巨頭都將迎來全新的辦公空間,除了 Apple 即將啟用有「飛船」外觀的新總部,同時 Google 也將正式動工位於山景城總部的第二個園區,除了建築外觀也很有特色,與其他公司園區最大的不同是,Google 的新園區將對一般大眾開放。

從無到有打造新園區,結合 VR 讓辦公室更智慧

Google 計劃在山景市(Mountain View City)的北海岸區域,打造一座名為「Charleston East」的辦公室園區,預計在下個月正式動工,並花兩年的時間打造,完工後將成為 Google 在山景市的第二座園區。

要建造 Google 的新園區,預計需要砍掉將近 200 棵樹木,但其中一半的樹木都是紅杉木,因此先前引起相當大的爭議;後來 Google 方面便承諾種植 300 棵其他樹種來解決。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山景市市議會在最近幾週才剛批准 Google 建設新園區的申請。

預計在 2019 年完工的新園區,將包括一棟兩層 595,000 平方英尺的主建築,佔地 18 英畝。Google 發言人表示,園區預計會進駐 2,400~2,700 名員工,其中大部分為工程師。這將是 Google 第一次從無到有打造新園區,主建築外觀相當吸睛,包括大面積的玻璃牆、太陽能面板以及大面積的陶瓷波浪狀屋頂。

Google 發言人簡單介紹了園區內部全新設計的工作坊空間,及融合 VR 技術的科技辦公室空間,公司訪客還可能會突然遇到彈出的 VR 商店,或是由 Alphabet 子公司 Nest 開發的智慧家居設備等。

開放辦公園區,讓一般大眾也能跟員工一起吃午餐

其中有一項最受到注目的設計,是這座園區將開放大部分的空間給一般大眾,這將會成為開放給大眾面積最大的公司園區。一般來說,位於灣區內的科技公司,都會傾向將公司空間與社區隔離開來,Google 未來新園區將開放眾無需授權,就能進入公司內部建築,一般民眾可以進入公司內部買咖啡、消費甚至和 Google 員工一起吃午餐。

發言人進一步解釋,員工工作區域仍需要透過授權才能進入,員工也會擁有自己的私人餐廳,也就是說 Google 員工與一般大眾實際在同一個場域融合的程度,將取決於員工個別對辦公室設計的感受。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YouTube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