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條可撓性 AMOLED 產線正式投產,京東方營運添契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首條可撓性 AMOLED 產線正式投產,京東方營運添契機


上證報報導,中國首條 6 代可撓性 AMOLED 生產線,即京東方 A 成都 6 代可撓性 AMOLED 產線於 11 日正式投入生產,設計產能為每月 4.8 萬片玻璃基板。業內人士也認為,在半導體顯示行業保持較高景氣度的大環境下,京東方業績正逐步進入爆發期,今年第一季淨利潤 24.13 億元(人民幣,以下同) ,年增逾 21 倍;未來成都 6 代可撓性 AMOLED 產線投產亦成為契機,隨著其在該領域研發布局的逐步深入,可撓性 AMOLED 產業是否能成為其未來業績的有利動能,頗受市場關注。

據了解,京東方成都第 6 代可撓性 AMOLED 生產線總投資 465 億元,於 2015 年 5 月開工建設,2016 年 7 月主體廠房封頂,設計產能為每月 4.8 萬片玻璃基板,定位於高階手機顯示及新興行動顯示等產品。此外,京東方還於 2016 年 12 月在四川綿陽投建一條 6 代可撓性 OLED 生產線,計劃產能為每月 4.8 萬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為 1,850mm×1,500mm) ,預計 2019 年實現量產。

京東方成都第 6 代可撓性 AMOLED 生產線,採低溫多晶矽(LTPS) 塑膠基板代替傳統的非晶矽(a-Si) 玻璃基板,電子遷移率高 100 倍以上,具相當好的訊號驅動與系統集成能力。此外,該生產線還採用可撓性封裝技術,實現了顯示螢幕彎曲和摺疊,可廣泛應用於智慧穿戴、手機、平板電腦、車載顯示等高階手機顯示及新興行動顯示產品。

業內人士認為,未來隨著中國廠商 OLED 面板尤其是 AMOLED 面板產能的逐步釋放,相關手機廠商在同等品質要求下有了更多選擇空間,中國 AMOLED 面板廠商可望迎來絕佳的發展契機,特別是在該領域研發領先和專利儲備較多的廠商,與其他廠商相比具有一定的領先優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京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