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cdoc CEO:為了配合 AI,醫生未來需要像演員一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5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ocdoc CEO:為了配合 AI,醫生未來需要像演員一樣


Zocdoc 首席執行長 Oliver Kharraz 期望機器學習能實現許多臨床功能。對醫生來說,這意味著情商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據 CNBC 報導,11 日,Kharraz 在舊金山舉行的摩根大通醫療會議接受採訪時說:「未來的醫生接受的培訓將類似演員。Zocdoc 基於網路軟體,可讓消費者進行線上醫療預約。」

卡拉茲本人也是一名訓練有素的醫生。他說,隨著機器可分析掃描結果來診斷醫療狀況,從醫者需要的素質也會發生轉變。

到那時,一名成功的醫生需要同情心和傾聽的能力。

Kharraz 舉了一個案例研究的例子。一位同事告訴他,曾有一位罹患肺炎的病人,接受一連串測試後仍未診斷出問題根源。與病人在一起的時候,醫生發現這個人經常吞嚥口香糖卻沒有嘔吐反射,導致口香糖困在肺裡。Kharraz 說,電腦無法解決這類問題。

他說:「機器學習對需要大型數據集的重複性工作來說非常有用。」

除了 Kharraz 之外,還有很多技術專家也認為機器學習將導致醫療行業的大革命。風險投資人 Vinod Khosla 預測,放射科醫師將在 5 年內被機器取代。分析人士預計,到 2024 年,人工智慧醫療保健市場將超過 100 億美元。

Zocdoc 2017 年 8 月最後一輪風險投資後價值 18 億美元,2017 年已達到 600 萬用戶。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