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技術擊垮華為?三星推 5G 設備,誓搶 20% 全球市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6 日 13:55 | 分類 Samsun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靠技術擊垮華為?三星推 5G 設備,誓搶 20% 全球市占


南韓電信商將是全球最早推出商用化的 5G 服務的業者之一,目前正在挑選電信設備供應商,據傳三星電子和華為最有可能出線。三星電子發表新的 5G 電信設備,強打技術優勢,盼能獲得電信商青睞。

BusinessKorea、Investor 報導,南韓三大電信商 SK Telecom、KT、LG U+,明年 3 月將率先發布商用化 5G 服務。他們考慮的電信設備供應商,一個是中國廠華為,華為最大優勢是價格,比其他公司都來得便宜,讓南韓電信商心動不已。不過華為設備有安全疑慮,加上中美貿易戰升溫,迫使南韓商重新思考,目前情況似乎對另一電信設備供應商三星電子比較有利。

電信設備原本並非三星強項,該公司想靠 5G 擴大市場,目標 2020 年搶下全球 5G 電信設備的 20% 市占。三星發展出 28GHz 頻段的 5G 網路設備,運用多輸入多輸出(Multi-input Multi-output,簡稱 MIMO)和波束成型(beamforming)技術,傳輸速度可達每秒 10GB,電信業者無需購買更多頻段或增建基地台,就能提升通訊能力。

三星利用 1,024 組天線,打造出 28GHz 專用的 multi-MIMO 系統,連線速度可達 5G 標準,相關設備今年就會在美國獲得採用。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5 月報導,今年 1 月,三星電子和美國電信商 Verizon 簽訂 5G 電信設備的供應合約,Verizon 目標搶先全球,今年下半推出 5G 商用服務。去年年中開始,Verizon 在全美 11 個城市打造「5G 固定無線接入」(5G Fixed Wireless Access,5G FWA)服務,三星負責提供其中 7 個城市的電信設備。

要供應相關設備,必須取得當局許可,三星快馬加鞭,今年 2、3 月,三星 5G 設備取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核准。今年 5 月,三星的室內路由器也獲得 FCC 許可。三星電子的網路部門主管 Kim Young-ki 在年初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表示,5G 年代,三星將奪下網路設備市場的 20% 市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