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酒店遭駭,據傳北京授意盜情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萬豪酒店遭駭,據傳北京授意盜情資


中美休兵協定搖搖欲墜?先是傳出在美國要求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現在又有消息說,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遭駭事件,據傳背後是中國政府授意,想藉此竊取情資從事間諜活動,中美緊張再次升溫,美股期指重挫。

MarketWatch 報價顯示,台灣時間 6 日上午 9 點 58 分,E-迷你 S&P500 指數期貨(E-mini S&P 500 Futures)下挫 1.05%、報 2,673.50 點

路透社報導,萬豪從 4 年前開始遭到駭客攻擊,旗下的喜達屋(Starwood)酒店預定系統,有 5 億名客戶的個資外洩。3 名消息人士透露,民間調查員發現,駭客使用的工具、技術、程式,與先前認定的中國駭客攻擊如出一轍。兩名內情人士說,中國駭客可能不打算從中獲利,而是要蒐集資訊,用於北京的間諜活動。

儘管北京目前是萬豪遭駭的頭號嫌疑犯,消息人士強調,還不能蓋棺論定,也許幕後元兇另有其人,因為部分駭客工具早被公布在網路上,其他人也能使用相同工具犯案。而且調查員懷疑,萬豪可能同時遭到多組駭客人馬入侵。美國一再指控中國進行間諜活動、竊取貿易機密,要是萬豪案最後證實是中國主使,中美關係可能更為緊繃。

美國司法部電腦犯罪部門的前資深官員 Michael Sussmann 表示,駭客活動持續很久,暗示目的是要蒐集情報而非網路犯罪。他說,此事由政府指使的線索之一,是駭客潛伏網路極長一段時間,耐心是間諜的特質,想偷信用卡號碼的罪犯不會如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