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連續 25 年發布「永續發展暨企業責任報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3 日 11: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連續 25 年發布「永續發展暨企業責任報告」


早在 25 年前,愛立信(Ericsson)率先於電信產業中發布永續發展報告。秉持責任經營為核心理念,愛立信強化內控與稽核管理,期望成為利益關係人信任的合作夥伴,此外,愛立信秉持運用資通訊技術,特別是逐漸興起的 5G 與 IoT,協助不同產業的業者落實永續發展的願景。

自 2015 年聯合國發布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of the United Nations)以來,愛立信便持續響應,並以這些目標為基礎決定公司該如何協助全球因應永續發展的挑戰。自 2017 年,愛立信開始將公司長期發展目標與 SDG 連結,用於說明愛立信對社會的影響,以及如何透過資通訊技術朝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邁進。愛立信在 2017 年推展的多項行動也在許多領域中發揮正面的影響,並透過多個案例闡述如何將技術理論轉化為實現永續發展的機會。

愛立信通訊技術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愛立信持續開發的新技術在環境保護與防止氣候變遷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將能源消耗降至最低是公司策略的重要一環,與目前部署的 4G 網路相比,下一代 5G 行動通訊技術的能源效率將提高 90%。愛立信亦與南韓電信業者 SK Telecom 合作部署由愛立信極簡載波(Lean Carrier)技術支持的創新型節能流量調度器(Green Scheduler),達成 SK 電信全網路節能 15% 的目標。在即時網路流量的環境中,愛立信證實即使在基地台負載量 10% 的情況下, Green Scheduler 也能節省約 30W(15%)的電力。

2017 年,愛立信與緬甸的電信公司 Telenor Myanmar 合作 Pure Solar Myanmar 計畫,將一個農村大型基地台的總功耗降至 500W,並轉採純太陽能供電。降低的功耗使第一年採用太陽能供電的營運成本也大幅下降,讓太陽能具有媲美傳統柴油離網電源解決方案的競爭力。這是愛立信利用網站規模測算專業知識、Psi-Coverage 解決方案、以及 PT2020 微波傳輸技術所取得的成果。愛立信及 Telenor Myanmar 憑藉此計劃,榮獲巴賽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 GLOMO 獎,以及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社會與經濟發展:聯合國亞洲永續發展目標卓越行動貢獻」類 AMO 獎。

數位科技翻轉偏鄉教育  運用虛擬實境進行師資培育

愛立信的「攜手同窗」(Connect to Learn)教育計畫為全球 25 個國家的 12 萬名學生,提供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緬甸是實施此計畫最大規模的國家,自 2015 年推出以來,緬甸的「攜手同窗」計劃已部署於 31 個農村及半城市化公立學校,包括開發及建置雲端管理解決方案,並為 21,000 名學生提供網際網路連結,以及為 155 名教師提供特定的專業發展訓練。該專案在 2018 年其中一項創新重點,是建立以使用虛擬實境為中心的在職教師培育計畫。

愛立信技術支援  即時重建災區無線通訊

當超級颶風瑪莉亞重創多明尼加時,愛立信災區支援計畫(Ericsson Response)小組在 48 小時內趕至現場,重建緊急無線通訊,以支援位在 18 個不同地區的 2,900 多位人道組織工作人員。愛立信並協助營運商調查受災狀況下的通訊網路設備受損狀況,快速提供設備、服務與解決方案,進行網路復原。2017 年,愛立信協助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建立新的資料及資訊平台,透過人道資訊管理網路方法,向全球紅十字會人員提供緊急資訊,在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中,透過各種設備持續存取數據及分析。

保障數位隱私權

愛立信與 GSMA 合作開發 Mobile Connect,此數位 ID 解決方案可確保用戶在與服務供應商互動過程中,能完全掌控自己的資料。電信營運商有成為個人數位身分認證服務提供者的優勢,因為他們擁有足夠用戶資訊,可為使用者構建身分。Mobile Connect 讓營運商能成為可信賴的身分認證供應商,使用者無需記住帳號及密碼即可獲得數位服務。愛立信認為,如果營運商能提供身分及安全身分驗證,就可以增強消費者的信任,讓數位服務供應商得以提供更加無縫的使用者體驗。

(首圖來源:愛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