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國智慧手機買氣略復甦,擬投資 AI / 5G 抗逆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0 日 15: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中國智慧手機買氣略復甦,擬投資 AI / 5G 抗逆風


三星電子 20 日召開股東大會,宣稱新旗艦機在中國銷售不俗,期望今年市況好轉。此外,三星誓言要擴大投資,對抗不利市況。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中廠崛起,把三星電子打得節節敗退,三星智慧手機的中國市佔從 2013 年的 20% 如今減至不到 1%。三星電子共同執行總裁高東真(DJ Koh)說,過去兩年中國市況艱困,三星改變一切,從組織、人事、到經銷管道無所不變,估計三星旗艦機和中階手機會在中國帶來變化,他對此看法正面。

高東真並說,旗艦機 Galaxy S10 在主要市場初期反應佳,相信今年智慧手機部門獲利有望提升。三星本月稍早發表 Galaxy S10 三個機種;另外,可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4 月底在美國開賣,S10 的 5G 機種也預計 4 月上市。

三星樂觀看待智慧機前景,但是看壞今年展望。共同執行總裁 Kim Ki-nam 說,2019 年將遭逢許多困難,像是主要經濟體成長趨緩、全球貿易衝突風險。三星會擴大投資人工智慧(AI)和 5G 等新興領域,推動成長。

歐美對華為電信設備抱持疑慮,三星趁勢搶攻。IHS Markit 數據顯示,目前三星的 5G 設備市佔僅 3%,遠低於華為的 28%、Ericsson 的 27%,三星目標 2020 年 5G 設備市佔衝至 20%。高東真透露,正進行與 5G 業務相關的併購。

去年 5 月,三星進行 50:1 股票分割,但是分割後股價慘摔。從分割前的 53,000 韓圜,到 19 日收在 43,900 韓圜,重挫 17.2%。記憶體市況欠佳,市場多認為今年三星營益不大可能高於去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