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控操縱 App Store 排名,或面臨集體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6 日 17:0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被控操縱 App Store 排名,或面臨集體訴訟


蘋果 App Store 一直是開發者收入主要來源,軟體下載量越多,收入就會增加,也有機會吸引更多消費者。不過近日有最新消息,蘋果被指控 iOS App Store 操縱搜尋排名,最受歡迎的軟體不會排在高位。

蘋果 iOS App Store 亞馬遜 Kindle 擁有 4.8 星評等,有 120 萬則用戶評論,不過 App Store 排名卻低於 Apple Books,為第二位。地圖軟體項目,蘋果地圖也比 Google 地圖及 Waze 地圖名次高,但 Google 地圖及 Waze 地圖應該是下載第一和第二名高的地圖軟體。

對此,蘋果否認操縱搜尋結果排名,搜尋結果會按使用名稱及用戶數據(如搜尋時的位置及喜好)決定如何排列結果,不過排名運算保密,主要目的就是防止第三方開發者影響結果。

蘋果聲明表示,客戶與蘋果產品有非常緊密的關係,許多人習慣用搜尋打開應用程式,也是這種使用情況,讓蘋果軟體在搜尋排名靠前的原因,也是 Uber、微軟和其他公司經常獲得高排名的原因。

不過有些人對蘋果的回應並不滿意,正打算聯合開發者,對蘋果展開集體訴訟。其實近幾年蘋果開放開發者付費,在 App Store 買廣告推銷,對用戶來說雖有影響,但的確可增加用戶接觸新軟體的機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