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廣州廠延後量產!專家:中國廠緊追,差距或縮至 6 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4 日 15: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 廣州廠延後量產!專家:中國廠緊追,差距或縮至 6 個月


據傳南韓面板廠 LG Display(LGD)位於中國廣州的 OLED 工廠,良率遲遲無法提升,估計要到明年才能量產。專家憂心,中國廠將急起直追,和韓廠的量產差距,或許會縮小至 6 個月。

BusinessKorea 報導,LGD 廣州廠使用玻璃混切基板技術(multi model glass,簡稱 MMG),生產大型 OLED 面板。MMG 能一次切割出多種不同尺寸的面板,提升良率。但是業界人士透露,目前廣州廠的 MMG 良率仍不到 90%,可能需延後至明年量產。

LGD 董事長 Chung Ho-young 表示,2020 年上半年年末才啟動量產太晚了,暗示將在明年第一季過後開始量產。LGD 廣州廠延後量產,專家預測,中國廠將可縮小差距。中國第 3 大面板廠惠科(HKC),在湖南省的 8.6 代 OLED 產線,預定 2021 年完工。要是惠科早期完工後,快速提升產能,和 LGD 的量產差距將縮小至 6 個月。

不只如此,中國面板龍頭京東方(BOE)在安徽合肥的 8 代 OLED產線進入試產,也在考慮何時量產。近來液晶面板(LCD)價格止跌,相關人士認為中國廠更有資金能轉進 OLED。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