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設計全面更新,傳新 iPhone 不再使用異型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3 日 7: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螢幕設計全面更新,傳新 iPhone 不再使用異型螢幕


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 iPhone 型號,有說外型設計和功能都會改變,日前外媒 9to5mac 整理了傳聞和發現,今年發表的 iPhone 可能螢幕改變最多,蘋果或許會採用傳統全螢幕設計,且 Touch ID 指紋辨識有望回歸。

9to5mac 表示名分析師郭明錤提到,蘋果會在 2021 年重新引進 Touch ID,且會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Face ID 則保留給用戶兩款生物認證選擇。彭博社報導則指,同時提供 Touch ID 和 Face ID 功能的 iPhone,最快今年面世。至於 Touch ID 會否也今年回歸,取決因素是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的可靠性,去年底 Galaxy S10 的漏洞,可能讓蘋果延期,等候技術更成熟才正式採用。

另一傳聞則和新 iPhone 採用傳統全螢幕、放棄異型螢幕設計有關。外媒 LetsGoDigital 引述投資銀行瑞信的報告,指蘋果將在今年為 iPhone 換成全新全螢幕設計,內嵌指紋辨識之餘,TrueDepth 相機鏡頭也會設在螢幕下,不過跟郭明錤、彭博預測不同,瑞信認為 Face ID 會取消。LetsGoDigital 又發現蘋果去年 12 月底在日本申請了多款 iPhone 專利,當中顯示非異型螢幕的 iPhone 設計,認為新設計有望今年採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