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發六模 modem,拚處理器銷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1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研發六模 modem,拚處理器銷量


三星電子突破高通布下的專利地雷,成功研發出 2G CDMA modem 技術,未來三星行動處理器將支援所有通訊規格,有望刺激銷售,成為高通驍龍處理器的勁敵。

韓媒 etnews 報導,三星具備 3G 和 4G LTE 的多數 modem 技術,但是由於不具 CDMA 技術,旗下行動晶片業務難以拓展,除了三星之外,採用廠商不多。如今此一情況終於改變,三星系統 LSI 業務部門表示,2G CDMA modem 技術成功商用化,今年所有的 Exynos 處理器都將具備六模 modem,支援市面所有的通訊標準,包括 2G CDMA、GSM、TD-SCDMA、WCDMA、LTE-FDD、LTE-TDD。

高通率先商用 CDMA 科技,設下許多專利障礙。三星為了避開這些阻撓,投入大量時間才開發出新技術。目前六模 modem 技術,已經內建於三星中階處理器「Exynos 7872」,獲得中廠魅族智慧手機採用。三星代表說,魅族的魅藍 6S 搭載 Exynos 7872 深具意義,這是中國廠首次採用三星支援六模的行動處理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