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2021 年 1/1 起調整薪酬結構,固定薪酬調高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3 日 12: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 2021 年 1/1 起調整薪酬結構,固定薪酬調高 20%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內部今天公告,自明年 1 月 1 日起,將對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固定薪酬將調高 20%。

台積電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台積電一直秉持這個理念照顧員工。

隨著公司快速成長,年輕世代加入職場,固定薪酬的競爭力成為延攬與留任人才的重要指標,台積電決定進行薪酬結構調整,提升人才留任與招募上的競爭力。

台積電內部今天公告,自明年 1 月 1 日起,將對由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同仁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將部分變動薪酬轉換為固定薪酬。這次薪酬結構調整,不影響年度調薪作業。

台積電上次結構性調薪,是於 2010 年將員工本薪調高 15%。台積電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兼顧股東及員工利益,提供員工及股東優質的薪酬及報酬,以善盡企業社會公民的責任。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