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不打算加入歐盟晶片聯盟,英飛凌無意加碼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5 日 11: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不打算加入歐盟晶片聯盟,英飛凌無意加碼擴產


Thomson Reuters 報導,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執行長 Jean-Marc Chery 4 日接受法國商業新聞頻道《BFM Business》專訪時表示,意法認為沒有必要加入歐盟半導體聯盟。

他還說,晶片供需失衡至少會持續一整年。

歐盟產業事務專員Thierry Breton 4月表示,目前已有22個歐盟成員國攜手成立新聯盟,以支持半導體生產、開發在地化,藉以降低歐盟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歐盟執委會希望2030年底前將歐洲的全球晶片生產市占率自10%拉升至20%。

IC Insights 3月16日指出,歐盟、美國及中國政府若想扶植當地晶片業,5年內每年至少得砸300億美元才有機會趕上台積電、三星電子。

歐洲電源管理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4日表示,依據相同的匯率計算基礎(1歐元兌換1.20美元),2021年度營收預估中間值自108億歐元調高至110億歐元。英飛凌重申,2021年度投資金額約16億歐元。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指出,多數應用晶片需求遠高於供給,旗下生產線正全速運轉。他表示,依賴晶圓代工廠供給的晶片特別是車用微控制器、物聯網產品仍面臨瓶頸,英飛凌正盡一切可能提供客戶最好的支援。

Ploss 2月4日宣布,英飛凌將把Villach電源晶片新廠啟動時間點提前至本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2021年9月底)。

MarketWatch 4月22日報導,TCW集團固定收益投資長Tad Rivelle指出,聯準會(FED)、華府的大手筆直升機撒錢最終可能引發通貨膨脹。他說,決策者下了大賭注,希望透過驚人的需求來誘使供應商擴大產能。以美國晶片製造商為例,儘管晶片呈現短缺,但這些廠商仍不願盡速增加高昂的晶圓廠支出,特別是如果他們認為供給吃緊可能只是短暫現象。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L. Yellen)在《大西洋》(The Atlantic)4日播出的3日預錄內容提到,利率可能有必要調高以確保美國經濟不會過熱,即便額外支出(總規模逾4兆美元)相對於美國經濟規模而言並不算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意法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