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台積電生意不輕鬆,輝達不考慮自建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2 日 18:15 | 分類 GPU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台積電生意不輕鬆,輝達不考慮自建晶圓廠


半導體產能供應吃緊,繪圖處理器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台積電的晶圓代工生意並不輕鬆,並不考慮自建晶圓廠。

黃仁勳2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後媒體線上聯訪表示,供應鏈吃緊造成很大影響,第1季有足夠產能下,輝達得以維持比去年同期強勁的成長,第2季及下半年需求持續成長,希望有更多產能支應。

目前供應鏈吃緊下,市場好奇輝達是否會自建晶圓廠,黃仁勳說,不會考慮。

他以廚房及餐廳為例,表示晶片廠像餐廳,晶圓代工像廚房,兩者是完全不同模式;台積電的生意完全不輕鬆,包含服務、技術、產能,還有未來技術發展。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