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傳年內停產 FCV,持續攜手通用研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7 日 11:30 | 分類 材料、設備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本田傳年內停產 FCV,持續攜手通用研發


因賣不好,傳出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將在今年內停產燃料電池車(FCV),之後會將資源集中電動車(EV),不過本田仍將和美國通用(GM)合作,持續研發 FCV。

日經新聞、路透社15、16日報導,本田汽車將在今年內停產以氫氣為燃料的FCV「Clarity Fuel Cell」,之後將會資源集中EV,不過本田仍將持續和美國通用(GM)合作,攜手研發FCV,且今後也考慮推出新車款。

報導指出,本田正進行結構改革措施,整編日本國內外工廠,且正調整生產車款,將停產銷售低迷的車款。除了「Clarity」,本田也決定停產汽油車版豪華轎車「Legend」及多功能休旅車(Minivan)「Odyssey」,生產上述車款的「狹山工廠」將在2021年度內關閉。

據報導,本田於2016年開賣FCV「Clarity」,含稅售價高達783萬日圓,加上氫氣站數量少,導致銷售低迷,全球累計銷售量僅約1,900台。

本田4月23日宣布,目標在2040年之前將北美、日本等全球新車銷售全部變更為EV、FCV(EV、FCV佔全球新車銷售量比重提高至100%)。本田目標在2030年將先進國家的EV / FCV銷售量比重提高至40%、2035年提高至80%,之後於2040年將全球的銷售量佔比提高至100%。

除本田外,販售FCV的車廠還有豐田汽車和南韓現代汽車。

豐田汽車於2020年12月9日開賣全新改版的FCV「MIRAI」第二代車款,售價為710萬日圓起,較2014年12月開賣的首代MIRAI便宜約30萬日圓。

第二代MIRAI搭載的氫氣槽數量從首代的2個增至3個,氫氣搭載量擴大約20%,且藉由改善燃料電池堆(Fuel Cell stack)的發電效能,充飽一次燃料能行駛的距離自首代約650公里提高約30%至850公里,可乘坐的人員數量也從4人增至5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本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