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村田製作所投入 160 億日圓收購美商 Eta Wireless 公司,強化 5G 技術競爭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6 日 13:30 | 分類 5G , 公司治理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村田製作所投入 160 億日圓收購美商 Eta Wireless 公司,強化 5G 技術競爭力


日本經濟新聞 3 日報導稱,日本村田製作所投入 160 億日圓資金,收購擁有智慧型手機省電技術之美商 Eta Wireless 公司,主要是為因應耗電量較大的 5G 技術,期望藉由取得技術提升產品競爭力;今後除計畫生產運用 Eta Wireless 的技術外,亦將導入應用「6G」的技術研發領域。

美商Eta Wireless公司的技術,可讓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裝置的訊號發射零件更省電,除獨創的IC晶片外,亦提供可有效率的控制電子迴路內電壓之技術。智慧型手機通訊耗電量,僅次於顯示器面板和中央處理器(CPU),若透過省電化的技術,可延長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時間。

無線傳輸使用的周波數越高,消耗的電力也會越多。由於5G行動通訊頻繁使用高周波數的「毫米波」,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高性能化,讓電力消耗大幅增加,但如使用大容量電池,會讓手機體積大又重。業產評估電子零部件的省電化需求將會越來越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otois.com / Dmaniax.com / 246g.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