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攜手高通對 AMD Ryzen 處理器 FastConnect 連接方案最佳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5:30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攜手高通對 AMD Ryzen 處理器 FastConnect 連接方案最佳化


處理器大廠 AMD 攜手行動處理器廠商高通,宣布攜手為採用 AMD Ryzen 處理器的運算平台,針對其高通 FastConnect 連接系統進行最佳化,並將從 AMD Ryzen PRO 6000 系列處理器和高通 FastConnect 6900系統開始。藉由 FastConnect 6900,搭載 AMD Ryzen 處理器的最新商務筆電具有 Wi-Fi 6 和 6E 連接技術,包括透過 Windows 11 實現的先進無線功能。

藉由與微軟合作,包括如聯想 ThinkPad Z 系列和 HP EliteBook 805 系列等新一代 Windows 11 PC,可透過高通四個空間串流同步雙頻技術(Dual-Band Simultaneous)充分發揮 Windows 11 雙 Wi-Fi 用戶端的潛力。多個 Wi-Fi 頻段可實現超越傳統單頻段連接的效能,以改善視訊會議體驗、降低延遲、並提升連接穩定性。透過使用 6 GHz 頻段,新一代筆電使用者可充分利用其增強的頻寬和速度,而無需與任何不支援 6E 的裝置競爭。

對於 IT 管理人員而言,現已被 Ryzen PRO 6000 系統採用的 AMD 易管理處理器(AMD Manageability Processor)為一款能遠端管理 AMD 商用平台的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搭配
FastConnect 6900,能實現無線管理功能,並支援 32 種以上廣泛採用的開放標準(DASH)設定檔。AMD 易管理處理器及 FastConnect 6900 共同為協助 IT 人員管理系統,解鎖增強的功能。

AMD 全球副總裁暨 OEM 客戶端運算業務總經理 Jason Banta 表示,頻外 Wi-Fi 遠端管理是企業 IT 管理者診斷與解決問題的重要工具,即使在作業系統未運行時也能進行遠端管理。配備高通 FastConnect 6900 的 AMD Ryzen PRO 6000 系列處理器能讓新一代商務筆電具備在現代環境工作所需的處理與連接工具,為新型混合辦公場所中的使用者提供專業級的強大遠端管理功能。

高通技術公司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連線部門總經理 Dino Bekis 表示,「我們與 AMD 的合作反映了高通技術公司在行動運算領域的承諾。透過於搭載 AMD Ryzen 6000 系列處理器的平台針對 FastConnect 6900 進行最佳化,我們正在為 AMD 企業客戶實現安全的 Wi-Fi 遠端管理,這象徵我們合作的第一步。」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