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炮轟 YouTube 充斥無止盡的詐騙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16:33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炮轟 YouTube 充斥無止盡的詐騙廣告


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繼威脅 Twitter 放棄收購後,日前又開火指責 YouTube 無視平台大量的詐騙廣告。

馬斯克 7 日於 Twitter 怒轟 YouTube「無窮無盡的詐騙廣告」(YouTube seems to be nonstop scam ads ),並指只要一有人發表含粗穢言語的不當內容,YouTube 非常火速‌處理,但有人發表詐騙內容,YouTube 卻視而不見。公司只顧不斷打擊粗穢言語及不當內容,卻不處理詐騙廣告。

馬斯克推文後,瞬間有大量網友贊同及留言,也有大批網友支持他買下 YouTube,並稱「你負擔得起」。

曾有 YouTube 廣告直接針對馬斯克粉絲,去年 YouTube 出現比特幣廣告,稱「Elon Musk 創造的 SpaceX 比特幣」,據風險管理公司估計,詐騙廣告約騙到 9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 億 6,633 萬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