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蔡英文快篩陽」非事實!總統府已報案籲:勿以訛傳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4:59 | 分類 生物科技 , 資訊安全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傳「蔡英文快篩陽」非事實!總統府已報案籲:勿以訛傳訛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已有不少政治人物染疫,針對近期網路流傳「中招!蔡英文快篩陽性!蘇貞昌暫代總統府工作」一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澄清,目前兩位長官狀況良好,並沒有代替工作的情形,這是不實的訊息,請民眾不要轉傳,而總統府也已報案處理。

針對網傳總統蔡英文確診的假消息,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這是一則惡質假訊息,蔡英文沒有確診,健康狀況良好,這幾天公務行程皆正常進行,總統府已向警方報案處置,請各界勿轉傳假訊息,也勿以訛傳訛。

張惇涵表示,新冠疫情蔓延以來,總統府各單位若有疫情狀況皆會對外說明,總統府的立場就是「公開透明」,希望透過總統府的作為,讓社會各界能夠了解,如何依照不同階段的防疫指引,採取相對應的措施,面對疫情,保持戒慎而不恐懼。

羅一鈞隨後在指揮中心記者會澄清,網傳總統蔡英文快篩陽性、蘇貞昌代理總統府工作的梗圖,為不實訊息,目前兩位長官健康狀況良好,並沒有圖中所述的情事,這是有心人士散播的假訊息,呼籲民眾不要輕信謠言,並請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羅一鈞強調,任何有關疫情訊息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請民眾勿輕信社群軟體流傳消息,並提醒民眾,防疫相關資訊應以官方資訊發布內容為主,若對訊息有疑問,可至政府部門官方網站查詢,如衛福部、經濟部、外交部、內政部等,若收到來路不明訊息,請多加查證,切勿轉傳散播。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