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母公司不斷要求開發 Micro OLED,三星顯示器壓力山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9:22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和母公司不斷要求開發 Micro OLED,三星顯示器壓力山大


韓媒 TheElec 指出,三星顯示器陸續收到旗下客戶開發 Micro OLED 面板的請求,但因利潤極低,一直迴避這問題。

客戶包括母公司三星電子、蘋果及 Meta。

Micro OLED 主要用於 AR / VR 顯示技術,其他還有 Micro LED、LCoS(液晶覆矽,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及 LBS(雷射光學掃描)等。

Micro OLED 光源模組是將 OLED 蒸鍍到基板上,若是主要矽基 OLED 則是蒸鍍到矽基板(半導體晶圓)上,而非玻璃基板,因此稱作「矽晶OLED」(OLED on Silicon,OLEDoS)。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顯示器有幾位研究人員負責 Micro OLED,但 AR 和 VR 市場還非常小,面板也比智慧手機顯示面板小,加上 Micro OLED 還有其他競爭技術,不是必備技術,所以沒有太重視。

然而,蘋果有望明年推出採用 Micro OLED 的 MR 頭戴設備,Meta 也計劃推出自家設備,三星顯示器面臨安撫客戶的壓力。

主要競爭對手 LG Display(LGD)計劃提供蘋果 Micro OLED,迫使三星顯示器必須開發相關技術,以免落後。目前 LGD 打算訂購為蘋果製造 Micro OLED 所需的設備。

蘋果首款 MR 頭戴設備的 Micro OLED 供應商為 SONY,LGD 負責供應傳統 OLED 面板,試著為蘋果後續產品提供 Micro OLED。同時三星電子去年以來一直與微軟合作 AR Hololens,三星顯示器和三星 SDI 也是專案最初合作成員。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