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壞消息走、好消息來,外資給予每股 880 元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1:2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Watch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壞消息走、好消息來,外資給予每股 880 元目標價


國內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表現,美系外資以標題「壞消息走,好消息來」研究報告表示,聯發科在中國智慧手機銷售疲弱下,即便第三季可能財測不佳,但健康訂價環境與預期打入蘋果 Apple Watch 供應鏈利多消息刺激下,給予聯發科「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為每股新台幣 880 元。

預期聯發科第三季營收比第二季下滑 10%,因雖然中國手機市場出貨量 6 月年成長轉正,但全年手機出貨量仍較前一年下滑 10%~15%,尤其 618 促銷檔期,銷售狀況不佳,下半年仍處於調整庫存狀態。預計聯發科第三季營收下滑 8%~12%,毛利率落在 48%~50%,低於市場預期。聯發科可能下修全年 20% 營收成長目標,預估落在 16%。

雖然市場疲弱,但報告強調將維持聯發科與高通的健康定價環境,不用降低售價搶市場。市場消息,高通取消新晶片價格折扣,代表與聯發科不再以價格戰競爭。因聯發科及高通都採用台積電代工,面對台積電成本上升也漲價,聯發科有機會轉嫁成本給客戶,是聯發科 2023 年出貨價格因穩定成長而來的驚喜。

傳言聯發科打入蘋果 Apple Watch 應是真的,雖然蘋果也有基頻晶片團隊研發產品,但 Apple Watch 只需 4G 基頻晶片,採用成熟產品是最好選擇。基於以上消息,認為聯發科股價近期被低估,外資給予聯發科「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 880 元。

(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