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目前只是放緩,葉倫駁斥美國經濟衰退之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9:44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調目前只是放緩,葉倫駁斥美國經濟衰退之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承認美國經濟放緩對抑制通膨是必要的,但她拒絕美國已經進入衰退的說法,強調真正的衰退是基礎廣泛的經濟減弱,「這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

在被問到聯準會抑制通膨,可能導致失業率嚴重上升,葉倫表示,「相信有一條道路可以在維持強勁勞動力市場的同時降低通膨。這不一定能做到,但我相信有一條路可以完成這個目標。」

葉倫一再強調,應該持續創造就業機會、強勁的家庭財務狀況,消費者支出和商業的成長。第二季就業人數增加 110 萬個,與過去經濟衰退前三個月平均損失 24 萬個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她重申,降低通膨是政府的首要任務,消費者價格漲幅在未來幾天可能回落。她承認對美國、全球經濟來說,烏雲正在變暗,美元在更高利率推動下走強,會讓許多新興市場的日子更加難過,同時也對以美元計價的債務變得更難償還。

(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