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高層臉遭假冒!駭客靠 Deepfake + 話術進行加密貨幣詐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16:53 | 分類 加密貨幣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高層臉遭假冒!駭客靠 Deepfake + 話術進行加密貨幣詐騙


一位幣安(Binance)高層指出,駭客集團透過 Deepfake (深偽技術)製作出跟他臉一樣的 AI 全像投影,再透過 Zoom 的視訊通話來進行詐騙。

幣安首席通訊長(CCO)Patrick Hillmann 表示,駭客集團利用他過往的新聞採訪和電視畫面,用Deepfake 冒充他的長相,來詐騙一些聰明的加密貨幣社群成員。他因為收到專案團隊的訊息,表示很高興與他進行線上會談,討論有關在幣安上市其數位資產,搞得他一頭霧水,事情才得以曝光。

Hillmann 指出,他沒有參與交易所的上市業務,也不認識傳訊息給他的人。他強調,AI 全像投影只是詐騙集團在 Twitter、LinkedIn、Telegram 等平台進行詐騙的最新案件。

Hillmann 強調,幣安平台有自己的安全工具,如 Binance Verify,以確認員工和高層的資訊是否是真實交易,但也要小心被假員工的話術欺騙。他警告,「好比會有巨額資金的代幣在幣安上市,但在這之前必須先付一些錢,這是同樣的伎倆,但可能用不同說詞包裝。」

Hillmann 表示,合法的加密貨幣企業不會要求用戶發送他們的個人資訊或密碼,或者要求他們將代幣轉移至安全錢包,以避免資金損失,「這些類型的緊急郵件很可能都是詐騙」。他也強調,無論是幣安用戶還是區塊鏈新創創辦人,都要時時保持警惕,「因為詐騙集團不需要先進的技術,就能竊取你的資金,只要讓你相信他們就好」。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