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瞄準 2023 年畢業碩博士,預辦登積享有 10 萬元到職獎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4 日 9:2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瞄準 2023 年畢業碩博士,預辦登積享有 10 萬元到職獎金


台積電指出,公司的成功是來自一群志同道合的優秀夥伴,藉著創新的企圖心、跨領域的思考能力、以及敏捷的執行力,實現半導體產業突破性的創新,在全球競爭中持續領先。為進一步強化成長動能,台積電積極招聘各級優秀人才。其中,針對 2023 年畢業之碩、博士生,台積電正式啟動「預辦登積計畫」,預計招募超過 1,500 人,邀請電子、電機、光電、機械、物理、材料、化工、化學、資工、資管、工工、工管等領域的碩、博士學生盡早投遞履歷,最快 2022 年底即可拿到聘書,畢業立即就業,報到還享有 10 萬元到職獎金。

台積電舉辦 TSMC Day,為一系列預辦登積計畫活動揭開序幕,邀請年輕學子參與線上講座,瞭解台積的數位轉型願景、前瞻技術發展、以及半導體產業的未來展望。TSMC Day 活動亦安排台積主管和學長姐們與同學進行交流,分享台積工作與職涯發展。除了線上講座與交流,後續台積電將舉行多場線上說明會,帶領學生認識台積與其各組織單位。台積電亦將前進大學校園舉辦預聘面談會,讓同學在學校就近參與面談。為鼓勵相關背景女性人才加入半導體產業,台積電在 2022 年預聘計畫亦規劃女性人才職涯分享會,邀請台積女性主管分享職涯經驗,並同步舉辦面談活動。

此外,2022 年「預辦登積」行動徵才車預計於 9 月中旬啟動,由北到南巡迴 16 所學校,包括台灣大學 (9/14)、中央大學 (9/20)、陽明交通大學 (9/27)、清華大學 (9/30)、成功大學 (10/20) 以及中山大學 (10/28) 舉辦預聘面談會。2022 年的「預辦登積」行動面談車以積星宇宙與圓夢啟程概念打造,象徵以晶圓翅膀承載著懷抱改變世界夢想的學子,航向台積職涯。面談車設有面談室,將安排投遞履歷的同學上車面談,車上並設置一座超大型積星扭蛋機,提供限量的台積贈品,學生們只要憑著現場報名時的代幣,就可以小試身手,把限量贈品帶回家。

台積電重視對員工照顧的承諾,致力於建立開放與多元包容且具挑戰性的工作環境,並提供具競爭性的薪資福利,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的年度平均整體薪酬超過新台幣 200 萬元。為協助新進員工順利接軌工作,台積電於 2021 年成立新人訓練中心,規劃完整培訓課程,以專業師資搭配實機實作教學,協助新進同仁建立工作所需技能基礎。

(首圖來源:台積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