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擴大晶圓代工產能,2027 年翻倍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7:00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計劃擴大晶圓代工產能,2027 年翻倍成長


日前才傳出擴大與台灣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合作,有機會將力積電與世界先進納入新代工合作夥伴的南韓三星,宣布精進製程技術,加上積極投資增加晶圓代工市場競爭力。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三星舉辦的 2022 年代工論壇,重申美國會議時提過的計畫,第二代 3 奈米製程技術將在 2023 年量產,2025 年量產 2 奈米製程,2027 年量產 1.4 奈米製程。

三星代工業務技術開發部副總裁 Jeong Ki-tae 表示,三星 2022 年領先全球成功量產 GAA 架構技術的 3 奈米晶片。與 5 奈米製程技術晶片相較,3 奈米製程技術晶片功耗降低 45%,運算性能提高 23%,晶片面積減少 16%。

除此之外,三星還計劃不遺餘力擴大代工產能,目標是 2027 年提高兩倍以上。三星正在推行「外殼優先」戰略,就是先蓋無塵室,市場需求出現時就能靈活運用。三星代工事業部總裁 Choi Si-young 指出,積極擴產方面,三星在南韓和美國經營五家工廠。三星也取得夠建造十多座晶圓廠的土地。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