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員工週休三天,日本 Panasonic 新制度還可找副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7: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讓員工週休三天,日本 Panasonic 新制度還可找副業


日本 Panasonic 21 日公開全新工制,部分員工可選擇每星期休三天或四天,完全 Work From Home 遠距工作,並能找副業受僱於其他公司。

新制度適用人事、總務部等不需直接面對客戶的「間接部門」員工,部分於製造工廠上班的員工,同樣可選擇每週休三天或四天及找副業。Panasonic 指 10 月就開始試行。

每星期休三天不會設定每日工時。員工或管理職只要每天工作時間增長,也可保留現有薪資。部分生產線工廠員工,由於較難增加每日工作時間,會因工時減少扣薪。

員工也可選擇每星期休四天,讓每週工時再減少。公司也同意員工以兼職身分受僱於另外公司。配合每週休三天或四天,員工可在休息時間於其他公司上班以增廣見聞。

間接部門員工與管理職更可選擇完全 WFH,以往公司只允許員工在隨時可回辦公室的地方遠距上班,但新制度員工可在任何地方遠距工作,即使要照顧父母或因家人搬家,都可繼續現有工作。

負責人事的執行董事三島茂樹指「擴大工作時間與地點選擇,創造能發揮員工最大潛力的環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