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於歐洲投資新晶圓代工廠,瞄準當地汽車半導體市場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8:15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計劃於歐洲投資新晶圓代工廠,瞄準當地汽車半導體市場需求


在當前半導體市況不佳的情況下,南韓三星電子已將汽車電子所需要的半導體視為降低記憶體市場持續低迷的突破口。因此,傳出三星有計劃將在歐洲投資建立新晶圓廠,其目標客戶就是歐洲的汽車電子半導體需求。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指出,南韓三星在最近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內外合作夥伴和客戶舉辦的技術論壇上,分享了加強其汽車半導體業務的意願。其中在 10 月 20 日,三星在首爾舉行的 2022 代工論壇上,該公司的晶圓代工事業部披露了到 2024 年之際,將把晶圓代工的成熟和專業製程數量增加 10 個以上的計畫,增加後的產能將會是 2018 年當時的 2.3 倍。

另外,在 10 月 5 日於美國矽谷舉行的 2022 年科技日上,該公司也宣布將在汽車半導體市場上著墨。其中,三星除了推出 Exynos Auto V920 處理器,這是一款使用 4 奈米製程技術生產的下一代車載處理器之外,特別的是,三星在當中也宣示,到 2025 年之際將成為汽車記憶體市場中的領頭羊。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HS Markit 的資料顯示,2021 年汽車半導體市場的產值高達 450 億美元。接下來,預計到 2026 年將更進一步成長到 740 億美元,而未來到 2030 年產值則將超過 1,100 億美元。對此,南韓市場分析師指出,三星因此計畫在歐洲建立新的晶圓代工廠,潛在客戶瞄準歐洲的大型全球汽車製造商。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