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台積電面臨地緣政治危機,許多尋找第二來源廠商找上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8:00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台積電面臨地緣政治危機,許多尋找第二來源廠商找上門


彭博社報導,南韓三星於投資者會議晶圓代工企業規劃負責人 Sim Sang-pil 表示,因地緣政治危機不斷升高,使全球科技產業尋求先進半導體第二來源,使三星有很多機會與廠商打交道。

台灣台積電是全世界最先進半導體製造商,晶圓供應蘋果、輝達等科技大廠,不過地緣政治加劇,全球科技企業一直制定應變計畫,以防止無法與中國業務往來、台海發生軍事危機受嚴重衝擊,三星就成為第二來源選擇。

三星是全世界最大記憶體製造廠,晶圓代工也大力投資,希望與台積電爭取高通等科技大廠訂單。基於以上因素,三星制定野心勃勃的計畫,代工產能到 2027 年提升為 2022 年兩倍,以因應市場需求。

Sim Sang-pil 表示,雖然三星晶圓代工 4 和 5 奈米技術略落後台積電,但三星看到迎頭趕上的機會,開發 Gate All Around 簡稱 GAA 的新製造技術,是認為比台積電和美國競爭對手英特爾更具優勢的部分。

為了地緣政治問題,三星還與美國政府合作,2022 年通過立法補貼美國設廠的半導體製造商發展美國半導體,三星也宣布德州泰勒市建造新晶圓廠,供應美國市場。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