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越南河內研發中心落成啟用,強化在當地研發能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4:3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觀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宣布越南河內研發中心落成啟用,強化在當地研發能量


為了深化在越南的投資,使越南與南韓之間的關係跟緊密,南韓三星電子 23 日宣布,其位在越南河內設立的研發中心落成,並舉行啟用儀式,這是全球跨國企業在越南投資興建的首家大規模綜合研究中心。

根據三星指出,該公司在越南河內的新研發中心於 2020 年 3 月開工,花費達 2.2 億美元,占地面積 11,603 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 79,511 平方公尺,為地下 3 層、地上 16 層的建築物,預計將有 2,200 多名研究員常駐於此,主要以智慧型設備、網路技術以及軟體相關的研發為重點。公司預計將在此雇用最多 3,000 名員工,啟用後將成為南韓三星在東南亞最大的研發中心。

相關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因為地緣政治的關係,南韓為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程度,積極鼓勵企業前往越南投資。因此,三星當前計劃加強越南研發中心的專業性,專攻行動設備軟體核心技術,還有多媒體資訊的處理以及無線通信安全系統。

根據統計,南韓三星目前在全球擁有 17 個重點研發中心,包括加拿大、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波蘭、俄羅斯、南韓、土耳其、菲律賓、英國和美國等地,越南新落成的研發中心將是這其中最新的一個。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