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瀏覽器安全性提升,可封鎖 HTTP 檔案下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6 日 15:45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安全性提升,可封鎖 HTTP 檔案下載


為了保障用戶隱私與資安,不少網站都以 SSL 方式加密數據,額外保護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 URL 連結會由 HTTP 變成 HTTPS。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網址欄可見鎖頭圖示,點擊就會看到網站資訊。

自從 2018 年推出 Chrome 68 版,用戶嘗試瀏覽 HTTP 網站時會看見「不安全」警告,到 2021 年 Chrome 93 版更加入 HTTPS-only 模式,用戶只要啟用「永遠使用安全連線」選項,當用戶嘗試瀏覽的網站不指向 HTTPS 就會彈出警告,用戶需手動同意才可連上 HTTP 網站。消息指 Google Chrome 以 HTTPS 為基本方針,稍後會由瀏覽網站進一步延伸至檔案下載。

9to5google 日前報導 Chromium 有新發現,開發團隊計劃完全限制用戶透過 HTTP 方式下載檔案,任何 HTTP 網站下載都會封鎖,就算連接到 HTTPS 網站,檔案透過 HTTP 下載也會預設封鎖。現在功能還處於早期測試階段,用戶經過 Chrome Flag 才能手動開啟,未來會整合到「永遠使用安全連線」選項,不過和之前封鎖 HTTP 網站一樣,用戶還是能手動關閉以保留彈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