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揮軍顯卡市場,傳攜手 AMD 推出 Radeon RX 7900 顯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1 日 18:07 | 分類 GPU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揮軍顯卡市場,傳攜手 AMD 推出 Radeon RX 7900 顯卡


PC 大廠宏碁(Acer)期望藉由旗下 Predator 電競品牌拓展顯卡產品,在去年推出 Intel Arc 特製顯卡後,下一步傳出攜手 AMD,推出 Radeon RX 7900 系列顯卡。

宏碁去年推出首款獨立顯卡 Predator BiFrost Intel Arc A770 OC,採用 Intel 的 Arc Alchemist GPU,結合特製 Predator 冷卻系統,並內建 AI 強化 XeSS 升級技術。Predator BiFrost 有著獨特的顯卡設計,也能看出宏碁希望進一步拓展其獨立顯卡產品。

根據中國論壇博板堂的爆料文章指出,宏碁似乎正與 AMD 合作,規劃特製 Radeon RX 7900 系列顯卡。產品設計上,文章未透露宏碁是否會為新的 AMD Radeon RX 7900 系列顯卡重新整合現有的 Predator 冷卻系統,或者開發全新的冷卻系統,但值得消費者拭目以待。

知情人士聲稱,宏碁提供價格極具競爭力的優質設計,這對 NVIDIA GeForce RTX 4080 和 RTX 4070 Ti 等顯卡而言具吸引力,過去也為自家電競 PC 提供帶有 Predator 標誌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卡。雖然宏碁目前未有具體計畫為 NVIDIA 顯卡特製設計,但他們保持開放態度。或許假以時日,可能看到宏碁成為一家為 NVIDIA、AMD、Intel 三大廠特製獨立顯卡的製造商。

宏碁近年來發展多重事業引擎的策略,推出能量飲與美顏飲、小型家電、智慧醫療、電動車周邊的產品,「不務正業」的轉型做法拚出新的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昨日表示,預期 3 年左右宏碁新事業的貢獻可望超越 PC 本業。在傳統 PC 市場持續下滑之際,過去不碰板卡的宏碁,轉念切入有利可圖的市場不令人意外。

(首圖為 Predator BiFrost Intel Arc A770 OC 顯卡;首圖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