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開發者有辦法取得 Facebook 個資,美參議員關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16:25 | 分類 Big Data , Facebook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俄開發者有辦法取得 Facebook 個資,美參議員關切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華納與副主席盧比歐今天致函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提及有文件顯示 Meta 知道中國與俄羅斯開發者能存取間諜活動的使用者數據。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華納(Mark Warner)與共和黨籍盧比歐(Marco Rubio)寫給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信說:「從這些文件可看出,至少自2018年9月起,Facebook即知道有『高風險』特性的多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數十萬計開發者能取得大量敏感使用者數據。」

信件提到Meta文件顯示,儘管Facebook未在中國營運,但中國有近9萬開發者依舊有管道取得使用者資料,包括個人檔案、照片與私訊。

俄羅斯4萬2千多名開發者、伊朗與北韓數以千計的開發人員也能取得這些資訊。

2018年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的訴訟,讓這些未封口文件公諸於世。

兩位聯邦參議員說:「我們嚴正關切的是,這管道給多大機會從事外國情資活動,如外來惡意影響、反情報活動等。」

Facebook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