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系統遭入侵,客戶資料被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8: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拉利系統遭入侵,客戶資料被盜


各行各業現在都受網路攻擊威脅,擁有大量有錢客戶個資的高階車廠自然不例外。最近法拉利披露網路事故,表示系統遭入侵,客戶資料可能被竊。

法拉利最近通知車主,表示最近被駭客入侵系統,竊取客戶資料,再向法拉利要求贖金。法拉利已確認此事,不過沒有付贖金,最好行動是通知客戶與報警,付贖金只會助長犯罪活動,讓攻擊者繼續這種行為,且付贖金並不能改變資料被盜的事實。

這次遭竊主要是客戶聯絡方式,有姓名、地址、Email和電話號碼,銀行帳號、付款資訊及擁有車款等安全無虞。法拉利真誠道歉,將盡一切努力重新取得客戶信任。

法拉利並沒有提及攻擊方式,是勒索軟體還是其他都沒有說,不過表示駭客利用的漏洞對經營並沒有影響,已「與第三方專家合作,進一步加強系統,並對復原力充滿信心」,強調聘請全球領先第三方網路安全公司,並通知政府有關部門。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mame,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