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電動車用 PS 搖桿開上 CES 展台,Afeela 又掀新話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16:0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電動車用 PS 搖桿開上 CES 展台,Afeela 又掀新話題


Sony 與 Honda 合資的電動車新品牌 Afeela,今年 CES 展又冒出新噱頭,竟然用 PlayStation DualSense 搖桿控制這輛車,直接開上舞台。

無論遊戲駕駛技術多麼高超,全世界車廠和監理機關都不會允許你用遊戲手把開車上路,至少幾年內都不會。不過,Sony 還是用這種特別出場方式,展現對電動車的大膽想像。

Sony Honda Mobility 執行長水野泰秀用白色 PS 手把控制這輛車上舞台,他表示這只是展示用並不會上路,不過為了讓大家更明白,軟體定義的車有各式各樣可能性。

2020 年 CES 展 Sony 首次揭露純電概念車 Vision-S,到去年宣布與 Honda 聯手,成立合資新公司 Afeela 為全新電動車品牌,這款電動車就一直充滿話題性,但和其他汽車產品不同,這輛車的性能、續航、操控性都是後話,最引人關注的,還是 Sony 如何將 PlayStation 娛樂性帶上車。

用最拙劣的想像力,我們都能描繪車機具備 PS5 同級處理能力,可在車上用無線手把暢玩遊戲,並與家中 PS5 主機同步。不過這場景某種程度,早就在特斯拉 Model S 和 Model X 達成了,車機娛樂方面,Sony 還必須丟出更震撼的大招才行。

但日子飛逝,Afeela 最讓人擔心的不是車內娛樂夠不夠吸睛,反而是合作夥伴 Honda 究竟有沒有本事做出像樣的電動車平台。相較 Toyota 死守油電版圖,Honda 這兩年操作和發展越來越難以理解,氫能車幾乎走上死路,純電車 Honda e 將停產,次世代電動車的希望幾乎都寄託在別人身上。

Honda 美國與通用汽車合作,希望透過 Ultium 平台開發更有競爭力的純電車,即將揭曉的 Prologue 純電休旅車就是代表;電動車最主要的戰場中國,Honda 也和中國車廠合作,東風本田最新純電品牌「靈悉」,開發團隊全由中國年輕工程師主導。

這樣回頭看,Sony 會不會發現當初根本沒有與 Honda 合作電動車的必要?

(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