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輝達需求,SK 海力士計劃在美國設記憶體先進封裝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2 日 7: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滿足輝達需求,SK 海力士計劃在美國設記憶體先進封裝廠


韓國媒體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韓國記憶體製造商 SK 海力士將在美國印第安那州建立先進封裝工廠,這將大大推動美國拜登政府將更多人工智慧(AI)晶片供應鏈導入本土的努力。

報導指出,SK 海力士的新先進封裝工廠將專門堆疊標準動態隨機記憶體(DRAM)晶片,以及生產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之後將其與輝達 (NVIDIA) 的 GPU 整合,用於訓練 OpenAI 的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應用。

對此,市場分析師表示,台積電已經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了兩座先進製程晶圓廠,SK 海力士在印第安那州的新工廠將使輝達更接近將其所有 GPU 生產委外供應鏈。

韓國產業經濟和貿易研究所研究員 Kim Yang-paeng 表示,如果 SK 海力士在美國建立先進的 HBM 記憶體封裝廠,再加上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這代表著輝達最終可以在美國本土進一步生產 GPU。

相關 SK 海力士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客戶對 HBM 的需求不斷成長,加上與晶片設計人員必須密切合作的需要,使得在美國建設先進封裝工廠成為必然。因此,消息人士指出,將 SK 海力士的先進封裝技術更深入地整合到輝達的供應鏈中,將有助於這家韓國公司因應來自三星和美光等其他 HBM 生產商的競爭。

而針對相關報導,SK 海力士僅表示,公司目前的確正在考慮於美國進行投資,但當前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