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密度每公升 900Wh,三星 SDI 宣布 2027 年量產全固態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16:00 | 分類 鋰電池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能量密度每公升 900Wh,三星 SDI 宣布 2027 年量產全固態電池


由於固態電池有著更高的能量密度與安全性,學界與各大廠商對固態電池的興趣持續。韓國電池大廠三星 SDI(Samsung SDI)6 日表示,將在 2027 年開始量產電動車用固態電池。

2023 年三星 SDI 在水原研發中心設立固態電池試驗生產線,12 月成立專門團隊來推動全固態電池商業化,目前正在交付原型樣品。

今年在韓國舉辦的 InterBattery 貿易展,三星 SDI 更發表開始生產高效能固態電池的計畫,三星 SDI 總裁兼執行長崔輪鎬(Yoon-ho Choi)表示,目前包括全固態電池在內的下一代電池產品,量產計畫順利進行。

其固態電池能量密度達每公升 900Wh,比該公司鋰離子電池提升約 40%;三星 SDI 也計劃推出其超快充電技術,九分鐘即可從 8% 電量充到 80% 電量,聲稱業界前所未見。

與中國寧德時代、比亞迪和日本豐田一樣,三星 SDI 的固態技術基於硫化物固體電解質,與其他固態電解質相比,其具有最高的鋰離子電導率。而三星 SDI 開發固態電池為無陽極配置,與採用鋰金屬陽極和固體電解質的設備相比表現更好。

擁有超過 1,000 項固態電池專利的豐田,上個月則表示,準備在 2027 年或 2028 年大規模生產固態電池;韓國現代汽車也正在推動研發,目標 2027 年量產固態電池

(首圖來源:Samsung 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