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壟斷演唱會票務又頻出包,傳理想國面臨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6 日 14:1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涉壟斷演唱會票務又頻出包,傳理想國面臨調查


市場傳出,美國娛樂票務巨頭理想國(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將面臨反壟斷調查;理想國股價15日盤後應聲重摔逾 8%。

華爾街日報、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DOJ)最快將於下月起訴理想國,可能促使該公司做出重大改變。有關單位認為,理想國涉嫌壟斷娛樂票務市場,妨礙競爭。

理想國為Coldplay、泰勒絲演唱會等熱門大型表演的主辦單位,然而,其票務系統Ticketmaster時常因不堪搶票流量過大而崩潰,引發眾怒。

2022年11月,Ticketmaster發售泰勒絲演唱會The Eras Tour預售票時系統當機,引發未能買到票的憤怒歌迷提出集體訴訟,理想國因此遭到調查,監管單位也緊盯該公司於演唱會推廣和票務市場中扮演的角色。

理想國和Ticketmaster於2010年合併,儘管當時已有質疑壟斷的聲浪,但有關單位當時仍選擇放行。理想國近年來頻頻遭指控存在拉抬票價、客戶服務不佳和反競爭行為等。

新冠疫情後演唱會需求大幅,使理想國受惠,同時,票價和巡演成本也水漲船高。理想國曾於2月表示希望擴大VIP服務,並擬推出價格隨需求變化的動態票價機制;理想國執行副總Dan Wall上月也指出,票價主要是由藝術家及其團隊制定。

據悉,當局的調查也聚焦於理想國在與藝術家達成協議時,是否限制了演唱會場館與其他主辦、售票單位合作。

理想國股價15日正常盤下跌1.26%,收99.77美元;面臨調查的消息傳出後,盤後重挫8.53%至91.26美元。

MarketWatch分析,市場先前不認為監管法規會對理想國的營運產生重大負面影響。但近年拜登政府對企業合併和對消費者造成負擔的物價上漲更為敏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