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將長成元宇宙怪獸?外資估 2030 年營收飆 5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6 日 8:50 | 分類 GPU , 元宇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將長成元宇宙怪獸?外資估 2030 年營收飆 5 倍


輝達(Nvidia Corp.)受到外資看好元宇宙(metaverse)商機,逢低買盤進駐激勵,15 日強彈 7%,超微(AMD)同步大漲。

The Motley Fool、StreetInsider.com報導,Cowe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輝達今(2022)年以來合計崩跌25%,為投資人創造逢低買進良機。該證券並表示,輝達是最強大的元宇宙概念股之一。

元宇宙目前或許只是還在萌芽的概念,但Cowen說,若同時考慮輝達在資料中心、遊戲、專業視覺化、車用科技等領域的產品,則元宇宙有望幫助輝達在2030年成長為年營收1,400億美元、每股盈餘28美元的巨獸。

相較之下,根據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資料,輝達去年營收還不到270億美元,每股盈餘則接近4美元。也就是說,Cowen相信輝達2030年營收將達去年五倍、每股盈餘則是七倍。

Cowen說,Omniverse是由輝達加速硬體、人工智慧(AI)運算平台、成像(rendering)/動畫技術集結而成的平台,能從中轉化為利潤。根據輝達官網解釋,Omniverse是專為虛擬協作和符合真實物理情況即時模擬打造的開放平台。

Cowen並表示,除了輝達,超微也是該證券的首選個股,雖未詳細說明推薦超微的理由,但1月曾預測超微可望持續拉高PC及伺服器市占率。

輝達15日終場大漲7.70%,收229.73美元,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跌勢。超微也跳漲6.92%,收109.33美元,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跌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