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海外旅平險保障一次看!法定傳染病只有這一家理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8:16 | 分類 旅遊 , 理財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六大海外旅平險保障一次看!法定傳染病只有這一家理賠


邊境解封以來,迎接報復性旅遊,民眾計畫出國旅遊,海外旅遊平安險不可少,但是全新上架的旅平險可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險附約,只有安達產險保障包含新冠肺炎、猴痘在內的法定傳染病,或是只能透過萬事達世界卡,全額支付公共運輸工具票價,獨家享有海外新冠檢疫津貼。

針對新冠疫情前後,海外旅平險的差異,磊山保經執行業務副總林小鳳表示,疫情前,保險公司所販售旅遊平安保險的示範條款中,突發疾病是指被保險人需即時在醫院或診所診療始能避免損及身體健康的疾病,並在本附約生效前OO日(不得高於 180 日)以內,未曾接受該疾病診療者,代表非既有疾病,在海外工作旅遊時因身體不適就醫,幾乎皆屬於海外醫療理賠範圍。

林小鳳指出,疫情後,海外染疫風險高,多數國家被列為高風險旅遊區,因此有關附加海外突發疾病的旅平險,紛紛停售,直到今年第三季,全球疫情消退及海外國家公共政策的改變,台灣邊境解封,各家保險公司海外旅遊平安保險商品才開始重新上架。

林小鳳說明,根據保險局統計,新版的海外旅遊平安險可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險附約,目前已有六家保險公司上架銷售,包括安達產、南山產、兆豐產、新光產、旺旺產、台灣人壽,但是針對突發疾病都有所調整,目前只有安達產有將法定傳染病納入理賠項目中。

林小鳳補充,民眾還可以透過萬事達世界卡,刷卡全額支付公共運輸工具票價,並在出發前完成旅遊保險登記,就可獲得最高 319 萬元的傷害與疾病醫療費用及緊急醫療運送保障,每日 3,190 元的住院津貼,即使在海外確診必須強制隔離,同樣提供相關隔離住宿費用。

林小鳳提醒,民眾如果在海外旅遊因為確診法定傳染病,導致行程延誤、班機延誤等情況,新版旅遊不便險同樣不予理賠,但若是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旅行不便險,那就可以用附加條款的方式讓保戶附加保障,只是相對的保費就會有所提高。

針對海外旅遊保險怎麼補強?林小鳳建議,民眾仍然要購買旅平險,畢竟外出旅遊,總是有無可預知的風險及突發狀況,若產生醫療行為,海外醫療費用依舊相對昂貴,有事先購買旅平險,能轉嫁海外高昂醫療費用。

海外意外醫療部分,林小鳳認為,至少有 80 萬的額度,或是可以加強自身的實支實付醫療險,那就可以將額度拉高到海外醫療水平約 50 萬元,即使旅遊途中有突發疾病產生,回國後還能申請健保海外醫療補助,而剩餘不足費用可以用本身的醫療險實支實付補足。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