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通!Evercore:聯發科將成第2大LTE基頻IC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4 日 13:41 | 分類 即時新聞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挑戰高通!Evercore:聯發科將成第2大LTE基頻IC廠


市調機構Evercore Partners宣稱,聯發科(2454)是未來幾年成長最快的行動晶片業者,因此將其投資評等設定為「加碼」、目標價則上看480元(新台幣,下同)。

barrron`s.com報導,Evercore分析師Patrick Wang 1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聯發科在高速成長的中低階市場擁有領導地位,且願意經營其他業者不敢挑戰的大眾化量產商品,預期未來聯發科即使毛利率增加、銷售量也會大量上升。

Wang預估,聯發科去年第4季營收有望季增2%至398億元(優於市場預期的385億元),Q1則可能季減10%、優於過去三年的平均值(季減12%)。此外,小米(Xiaomi)、TCL開始拉貨,加上部份零組件前置時間延長、面臨短缺,也會令聯發科受惠。他認為,雖然中國大陸釋出TD-LTE執照一開始有利於高通(Qualcomm),但聯發科應有機會在2014年第3季突襲成功。

Wang並且指出,聯發科應能成為全球第二大LTE基頻晶片供應商、僅次於高通,這主要是拜大陸市佔上升之賜;包括聯想(Lenovo)、中興通訊(ZTE)、華為(Huawei)與酷派(Coolpad)都是聯發科客戶。該證券預估聯發科會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LTE超薄數據機(MT6590)的準備作業、年中運出第一顆LTE SOC (MT6595),並於2014年第4季送出全球模式(worldmode)晶片組的樣本。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曾於去年12月20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013年第3季全球手機基頻處理器銷售額年增10.3%至49億美元,而高通(Qualcomm)、聯發科(2454)、英特爾(Intel)、展訊(Spreadtrum)與博通(Broadcom)則分別拿下第一至五名的位置。其中,高通的營收市佔率達66%,主要是拜其在LTE基頻技術的領導地位之賜,而聯發科、英特爾市佔率則分別為12%、7%。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