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 10 奈米先進製程,台積電啟動「夜鷹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5 日 10:37 | 分類 奈米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衝刺 10 奈米先進製程,台積電啟動「夜鷹計畫」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有效加快 10 奈米先進製程研發速度,以及迎合研發生產線 24 小時不間斷的作業需求,內部已自上周啟動「夜鷹計畫」,預計編列逾 300 位研發人員,以相對優渥的條件募集專值小夜班或大夜班的研發工程師,實施 24 小時三班輪值不停休的方式投入先進製程開發工作,以期能超越英特爾、取得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絕對領先優勢。

台積電表示,過去研發工程師常因工作沒做完而需加班,但晚上又要隨時支援解決製程上的問題,致工作時間拉的過長,再加上眼前目標要加快先進製程的研發速度,所以才考量以 24 小時不間斷模式來投入研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亦透露,台積電 10 奈米製程布局正和非常重要的客戶合作,預估 1年後就會完成產品設計定案,並預計於 2016 年導入量產,目前對於這部份的開發進度相當滿意。

(MoneyDJ新聞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