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特斯拉聯手!傳 iPhone Touch ID 可發動 Model 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1 日 14:32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特斯拉聯手!傳 iPhone Touch ID 可發動 Model S


9to5Mac 21 日報導,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即將在幾個月內對電動轎車「Model S 」的韌體進行更新,屆時將允許駕駛人用 iPhone 發動 Model S。該篇報導並貼出一張特斯拉「Version 6」韌體更新畫面的截圖,宣稱該版本已來到最後測試階段。

tesla-6-01

 

(Source:9to5Mac

雖然目前還無法確知這項機制的運轉方式,但 9to5Mac 猜測可能與 iPhone 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有關,而這項功能也許會在蘋果(Apple Inc.)9 月發布 iOS 8 時同步推出。Viper 等第三方業者之前就曾推出過發動、遙控汽車的手機應用程式。

特斯拉過去一年來持續挖角蘋果員工。該公司在聘僱蘋果麥金塔硬體部門副總裁 Doug Field、讓他負責經營「汽車設計(Vehicle Design)」部門之後,短短數週內又挖角了蘋果製造技術主管 Rich Heley。特斯拉也曾在 2 月聘請了蘋果資安研究員 Kristin Paget。還有,特斯拉的使用者介面(UI)設計成員也大多來自蘋果。

蘋果、 特斯拉高層曾在今(2014)年 2 月祕密會晤,當時市場還猜測蘋果可能併購特斯拉。對此,特斯拉 Elon Musk 親口回應說:「可能性非常低(Very Unlikely)。」Musk 2 月 19 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他的確曾與蘋果會面過,但他不能評論雙方是否有談過併購議題。就目前的狀況來看,特斯拉被併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該公司必須把所有精力放在平民電動車的研發上。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