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推全球首款 DivX 認證 TV 晶片,料助 4K 普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5 日 11:01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晨星推全球首款 DivX 認證 TV 晶片,料助 4K 普及化


數位視訊解決方案供應商 DivX LLC 和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晨星半導體宣布,晨星半導體 HEVC 電視系統晶片(SoC)將是全球第一款獲得 DivX HEVC 認證的數位電視晶片,可用於播放高效率的 DivX HEVC Ultra HD(4K)視訊內容。

DivX LLC 執行長 Kanaan Jemili 表示,藉由為智慧電視製造商推出首款獲 DivX Certified HEVC 超高解析度認證的數位電視晶片,晨星將可協助加速全球 4K 視訊的普及化。他表示,DivX HEVC 技術可為消費者提供超高效率、畫質出色的 4K 視訊體驗,最適合下一代的數位電視。

晨星指出,不論是從市佔率或創新開發的角度來看,晨星半導體都是電視系統單晶片(SoC)的全球市場領導廠商。晨星半導體解決方案提供的尖端技術包括先進的圖形處理引擎、整合全方位音訊/視訊編碼解碼器支援、整合高效能 CPU/GPU 等。

晨星市場行銷主管 Bill Hsiung 表示,公司致力為數位電視市場製造商提供完整的 4K 解決方案,DivX HEVC 超高解析度認證晶片將是個好的開端,且很高興能推出第一款 HEVC 解碼的解決方案,讓消費者可以播放自己日常製作的大量 DivX HEVC Ultra HD 影片。

據了解,DivX 端對端 HEVC 解決方案,旨在加速這項最新壓縮標準在整個視訊傳輸系統的普及。DivXHEVC認證裝置將支援先進的媒體播放功能集,包括多語言字幕和音軌、流暢快進快退、用於快速場景導覽的章節點,以及跨裝置繼續播放。此外,DivX的DivX 10 軟體和 MainConcept HEVCSDK 近期也榮獲 Ultra HDTV Magazine 頒發 2014 Best Ultra HD Codec 獎。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