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搭配智慧錶正當道!起亞、日產皆推穿戴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5 日 18: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汽車搭配智慧錶正當道!起亞、日產皆推穿戴裝置


穿戴裝置的市場商機大,汽車廠商也眼紅,紛紛加入戰局。起亞汽車(Kia Motors)隨車附送 1,500 支智慧錶,日產汽車(Nissan)也推出「Nismo」智慧錶。


韓聯社 15 日報導,起亞汽車本月限量推出 1,500 支「K3」智慧錶,送給購買 Forte K3 轎車的車主,這款智慧錶可以開關車門、啟動引擎、開啟後車廂等。起亞表示,贈錶之舉拉升銷量。

日產汽車 9 日發佈新聞稿,該公司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搶先發佈專為 Nismo 系列車款設計的 Nismo 智慧錶,可以感測車輛的平均速度和燃料消耗數據、查看駕駛在車道表現,並能監測車主心跳等生理資訊。日產稱,這款智慧錶電力超強,充電一次能使用七天之久,但是未公佈開賣日期和售價。

TechNewsWorld 和 IBTimes 去年 9 月報導,Nismo 能警告路況,也能追蹤車主的心跳等身體狀況,並能連上臉書、Twitter 等社交網站、檢視最新訊息。Nismo 有純白、純黑、紅黑相間三種款式可供選擇。日產希望 Nismo 智慧錶未來能加入腦波偵測功能,監測車手開車時專注程度、情緒狀態、出汗程度等。

另外,歐洲車廠也相中智慧錶潛力,BMW i3 電動車可與三星 Galaxy Gear 智慧錶搭配使用,賓士(Mercedes-Benz)則與智慧錶大廠 Pebble 結盟。

Re/code 9 月 10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對 Apple Watch 的電池續航力仍然不甚滿意,目前該項功能還無法打敗業界標準。消息指出,Apple Watch 單次充電大概只夠一天使用,蘋果正在研究各種解決方案,希望能在 2015 年年初發售前儘可能拉高續航力。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