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半導體赤化,傳美國邀南韓攜手斬斷中國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0 日 11:0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半導體赤化,傳美國邀南韓攜手斬斷中國芯


有鑑於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氾濫全球,美國為避免半導體產業重蹈覆轍,檯面下已提早著手布局防堵中國。消息傳出,南韓已受邀與美國共同反制中國半導體崛起。

中國採行計劃經濟,常常運用國家之力扶植特定產業,但也往往發展過頭導致產能過剩,最後只能對外傾銷,引發國際貿易糾紛不斷,鋼鐵與更早之前的太陽能都是血淋淋的例子。有了前車之鑑,這次中國將魔手伸向更高科技的半導體業,美國顯然不敢再輕忽。

韓國經濟日報引述知情人事消息報導指出,隸屬於美國商務部的產業分析部門副秘書長賈朵德(Marcus Jadotte),5 月 18-20 日造訪南韓時曾與對口單位召開高層會議,他當場要求南韓立誓加入美國陣營,共同圍堵中國發展半導體業。

除此之外,賈朵德還順道拜訪三星、SK 海力士高層,親自傳達美國政府的意志,並提示鋼鐵業的教訓不能望。

之前還有報導指出,如果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當選總統的話,不排除美國可能重啟超級 301 條款對付中國。值得一提的是,川普還反對美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認為這是導致國內工作機會外移的主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