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第一站,夏普、東芝擬反攻印度家電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5 日 13:05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返榮耀第一站,夏普、東芝擬反攻印度家電市場


日本兩大家電品牌夏普、東芝在易主後,其新東家有志一同都將印度市場視為重返榮耀的第一站,一來可藉機練兵、二來可養足實力後徐圖再起。

據 Economictimes.com 報導,最近才被鴻海納入旗下的夏普,已計劃在印度重新開張,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機、電視、空調與其他家電等。至於東芝的中國老闆創維(Skyworth Electronic),則計劃以電視為主軸反攻印度。東芝 2015 年 12 月才將在亞洲地區(中國除外)的電視品牌使用權授予創維。

過去幾個月來,無論夏普與東芝在印度銷售均呈現停滯,且都沒有補貨的動作。然而在印度銷售旺季來臨之前,兩公司均已摩拳擦掌。某資深產業官員透露,鴻海已在與經銷商洽談合作,而創維也有類似計畫正在籌備中。

截至目前為止,印度電視市場由三星、LG 與 Sony 3 家跨國公司所把持,三者市佔率合計來到 80%。至於空調、冰箱與洗衣機等白色家電主要由 LG、三星、惠而浦(Whirlpool)、Voltas 與 Videocon 等少數廠商分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