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爆炸,調查:美國逾 9 成星粉續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1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te 7 爆炸,調查:美國逾 9 成星粉續挺


三星 Note 7 爆炸事件震撼產業界與消費市場,但路透社與益普索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爆炸無損美國三星用戶的購買意願,且 91% 的現有三星使用者願意再購買其他三星手機。

三星為處理 Note 7 二度燃燒事件,10 月已宣布停產 Note 7,並針對全球已開賣 Note 7 的國家進行退貨與換購,市場認為,此舉將大幅降低消費者對三星的購買意願,並讓其他手機品牌如蘋果等受惠。

不過,路透社報導,根據路透與益普索週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美國使用三星智慧機的用戶與蘋果 iPhone 果粉的忠誠度不相上下。受訪者當中,知曉 Note 7 燃燒召回事件的人與不知情者相較,對三星手機的興趣度無明顯差別;本項調查的進行時間為 10 月 26 日至 11 月 9 日。

調查顯示,知曉 Note 7 燃燒召回事件的受訪者中,有 27% 認為,若要購買手機將優先考慮三星智慧機;而不知情召回事件的受訪者則有 25% 表示將優先考慮三星,無明顯差別。

調查也顯示,三星用戶的忠誠度高,91% 的現有三星使用者表示可能會再購買其他三星智慧手機,92% 表示很可能購買三星其他產品。此數據與 iPhone 使用者的品牌忠誠度類似:92% 的用戶想再度購買 iPhone,89% 用戶表示可能添購其他蘋果產品。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